冲浪网站优化网立足洛阳是国内知名SEO服务商,是网站优化SEO学习,SEO技巧方法知识获取重要平台,提供高效的SEO及网站优化解决方案,提高目标网站的网站排名。

全国热线电话:13633878273

冲浪网站优化 / Products Center

百度优化仅仅原创是不够的

发布时间: 2012-07-23 22:12:06

伴随着最近百度的更新,百度网站优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,从伪原创的时代发展到原创时代,又到现在的用户价值时代,试一次质的飞跃,当然每一次飞跃有一部分网站被处罚,有一部分网站被提高,因此我们做网站优化,只能跟着百度的步伐走,如果你走偏了,就会受到影响,只有跟着百度步伐走,甚至先于百度的步伐走才能走的越来越好。

搜索引擎毕竟是一个程序,不能充分判断用户体验,过去我们靠低质量的原创内容,就可以获得一个好的排名,当时的搜索引擎认为,只要内容是唯一的就对用户有利,就应该展现给用户,因此给予一个好的排名,没有充分考虑这篇文章的质量,因此该阶段的搜索引擎是不够完善的,也许一个老文章,用户体验远远超过一篇新文章,老文章是经过用户不断选择以后脱颖而出的,因此拥有较高的价值,应该给予一个好的排名。

现在搜索引擎进行了升级,不但要考察内容是否原创,更要考察内容是否有价值,对于没有价值的内容,无论是否原创都不会给予一个好的排名,因此搜索引擎进入了网站内容价值的高度,对于用户价值高的网站优先展示,对于价值低的网站排名相应会靠后一些,外链和原创在网站关键词排名的因素中所占的比例减少,因此今后我们做网站优化就是想方设法取悦用户。当然搜索引擎调整只是一个开始,还处于初级阶段,难免这样那样的问题,当然也有很多误伤的,现在很多关键词排名好的网站,未必都是用户体验好的,网站价值高的,但是笔者相信随着百度的不断完善,调整的不断深入,这种情况在不断好转,搜索引擎进入一个崭新的势头,网站用户价值决定关键词排名的时代。